押弥

突然的诈尸

审神者出差中

主鹤婶,已交往前提

和隔壁两位婶婶的联动文

纯瞎扯+搞笑,不要较真,ooc和私设并存

审神者有姓名表现

梗来源: @H₂SO₄/请假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作为审神者,偶尔也会需要出差应酬的。由于出差地点是在没有危险的现世,所以审神者一般都不会带上刀男,可以顺便给本丸放几天假。

我在此之前从未被派出去出差过。原因无他,现世任务都是需要交际能力的,而我一个社恐无疑是赶过去送死。时之政府也是知道这一点,我的顶头上司,一个30岁就秃顶的资深审神者故作高深的对我道。

“星野小姐啊,我们这实在人手不足啊,要不是实在没人,怎么会派你去呢?”

我道:“那人呢?”

秃顶上司感叹道:“现在的审神者不是分分钟暗堕就是神隐,剩下就是在搞男女关系或者男男、女女关系,这个人手实在是缺啊。”

我无言以对,只得再给单身几十年的上司补一刀。

“可……可是,我也搞男女关系啊?”

上司很愤怒,指着门让我滚蛋。

我真麻溜滚了,后头还传来他那大嗓门。

“我派了两个靠谱的同事和你一起去,你放心吧!”

我当时很天真的放心了,觉得时政做事还是靠谱的。



回到本丸我就宣布了这个消息,作为自家主公第一次出差,我的刀们是既欣慰又担心,七嘴八舌围过来问我问题。我男朋友站在远处配合着烛台切一起露出“慈母”般的微笑,仿佛我走向社会走向世界就是人生中天大的进步。

烛台切甚至马上就去给我收拾行李了,鹤丸跑过来担心我。

“你出去真的不带上我吗?”

听他这么说我安全感爆棚,但也想证明一下自己,所以信心满满拍胸口。

“你信我!我可以的!”

“可是你路痴啊。”

我被打击地矮了一头,他再开口。

“上次在现世10分钟的路程,你竟然迷路走了一小时,还是我带着你找到路的,这可真是吓到我了!”

鹤丸在现世这两字上加重了读音,充分感受到他对我路痴属性的绝望,主人带着刀还在现世迷路,最后靠着刀才活过来的,这怎么看都不太像话。

“没关系的,我会看百度地图!”

鹤丸没听到这话还好,听完这下更放不下心了,他干笑两声:“哈哈哈,你不是说那个不靠谱吗?上次就是看着它才走了一小时的啊。”

我:……



我对他进行了再三保证。几天后顶着整个本丸关爱的眼神拉着行李箱出门了。

那时就应该后悔到捶胸顿足,为什么不听鹤丸一句劝把他给带上。

能无比后悔是因为看到了政府给我派的那两个审神者。两个人我都很熟,就因为彼此相当熟悉,所以我对自己的前途进行了忧郁的联想,大概这次凶多吉少,有去无回了。

总结三个人,一个浪到飞起并且目标永远是作死的审神者,这里叫她浪浪。

一个出门五分钟就能走丢,比我还路痴但战斗力爆表的审神者,就叫她露露吧。

至于我,不提也罢,就是个跑腿加睡觉的,叫我眠眠就好。

三个人的共同点是路痴社恐,加上本丸里搞男女关系。

我实在搞不懂政府是什么用意,人手已经稀缺到要派三个这样的人去出差了吗?

不怪我心理阴暗,在那一瞬间都觉得政府是在酝酿什么天大的阴谋。

浪浪脸上的表情与我相差无几,概括性包含了为什么是你们的崩溃感。至于露露,这个人浑身上下充满仙气,我都怀疑她是深山老林里跑出来的得道高人,配合着一张面瘫脸与偶尔蹦出来让人不明觉厉的古文,说她能学一把林○英赶尸我都信。

我们三个人互看几眼,实际上也只有我和浪浪无语凝噎,露露全程放空自己,思想跑外太空去了。

我沉重道:“不妙啊。”

浪浪认同:“是啊。”

露露:“……”

我现在就有跑回去,叫鹤丸国永出来救命的强烈冲动。结果露露在后面扯住我衣领,指了指面前的计程车,就把我推了进去。

“你们打车速度已经堪比博尔特了。”

“不打车怎么去列车站?”浪浪坐在我旁边,一本正经搜索着谷歌地图,她是个认真的人,每次出远门都会做一大堆攻略,只是攻略在手并不能让她天下我有,出得状况一点都不少。

我想想也是,真按照我们这个路痴法,走过去根本不现实。仔细思考这趟旅程如果光看坐车路线,应该不会出事才对。


不至于有人会在列车站也走丢了吧!



我们到达时是一天之中人群接近高峰期的时候。为了保险起见我牢牢盯着三人里最路痴的露露,一旦发现她偏离正轨,就赶紧把她拉回来,可即使如此,我们三个人还是非常的迷。

我看着又一次路过的某男星巨大海报,沉痛道。

“你们不觉得这个景色似曾相识吗?”

浪浪道:“十分钟前就觉得了。”

“那我们……?”

露露一脸平静:“走丢了。”

“没关系,习惯就好,人生就是在乐于尝试中不断升华。”我痛苦地圆场,给各位资深审神者一个面子和台阶下。

在一路诡异的走偏后,总算来到正确的候车室,我昨晚因为太兴奋没有睡好,就和两位小伙伴说。

“我睡一会,车来了叫我。”

她们答应了。

可我再睁开眼时,发现身边两个人都不见了。



????

什么鬼!!!






另一边本丸内,鹤丸国永已经围着一棵树转了好几圈了,旁边的烛台切苦笑劝道。

“真的有那么不放心吗?”

鹤丸义正言辞,基本上是用亲身经历的惨痛教训来回答。

“你不懂,她看着地图,能硬生生地走偏路,甚至去到莫名其妙的地方后,还会摆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说,啊原来这里能这么去啊,但是下次她还是记不住的。”

“越说越吓人了,我还是去递申请书吧。”

他痛心疾首继续道。

“我怕主公回不来了啊!那我怎么办?不行,我要去救她!”

烛台切:……

鹤丸国永风风火火拿着申请书就递交了给狐之助,在心急如焚地等待了半个小时的批阅时间,终于上面批下来了。他刚出了本丸大门,就看到另外两把刀,浪浪家的另一振鹤丸国永,露露家的髭切。

“你们也是?”

另一振鹤丸道:“实在放心不下主公啊。”

“家主丢了的话,稍微会有点苦恼呢。”

三把刀在某些层面上暂时达成了共识。

两振鹤丸对视一眼,都在对方眼中看到深深的理解与同情,就差没握个手感叹,如果时间允许甚至可能聊上半天人生,话题以审神者不靠谱的十大事情展开,途中的鸡飞狗跳使鹤丸这样的刀都看得心累。

“你主公也迷路了?”

“不不不,她是太皮了,我怕出事。”





回到车站。

我蹲在候车室抱头痛哭,稍微睡一觉而已,两个小伙伴人没了,钱包也没了。残酷现实告诉我一件事,人多的地方不要放松警惕,特别是在小伙伴不靠谱的情况下,千万别睡着。

钱包里面现金不多,卡也能补办,手机因为被紧握在手里幸免于难。重点是,我的车票夹在钱包里,这意味着,我被丢弃在人山人海的车站内,甚至没钱打车回本丸。

我打电话报警,这绝对能成为人生里的黑历史,出差地点都没到就惊动了警察叔叔。给她们两个人发了短信,内容如下。

「qaq你们在哪!!」

露露:「上厕所。」

浪浪没有回复,不知道跑哪里去了。我满心期待等着露露回来,结果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,人影都没见到一只。

没办法,只好跑去找列车工作人员。在广播室里和一群走失孩童可怜兮兮地坐在一起,由于我身高挺矮,工作人员也把我当未成年对待了,和蔼和亲对我说。

“不要怕,你爸爸妈妈听到广播后会来接你回家的。”

一时语塞,没脸出声告诉他,我已经20+了。

不一会整个列车站就响彻起我的大名,差不多可以算身败名裂。

「星野眠眠小朋友的家长,听到请来广播室带走你的小孩……」

过了一阵,房间门被人敲了敲,传进来一把熟悉的声音,里头含着藏不住的笑意。

“哟!星野眠眠小朋友的家长来接她了。”

我猛地抬起头,就看到鹤丸国永憋笑的脸,差点直接想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“我都做好心理准备会看到主公哭花的脸了。”

“我没有哭。”泪腺发达非我所愿,使我刚刚在孤苦无依的情况下直接嚎啕大哭,边哭边给小伙伴发短信,内容大致是痛骂那个偷钱包的贼,以及你们快点回来,我一个人承受不来。这种事是死也不会被鹤丸知道的。

没想到她们没回来,反而把鹤丸盼过来了。

“话说你们到底是怎么搞成这样的啊。”鹤丸国永刚来到车站就和别的两把刀分开行动了,三刃不约而同寻着自己主人的灵力找过去。

从分开的路线完全不一致就可以看出,三个审神者根本不在同一个方向。

“我也不知道,一觉醒来,世界就变了。”

鹤丸带着我顺利找到了站牌,大致一目十行看了下行程。

“总而言之,先在这里等她们回来吧,反正已经错过原班车了,再急也没什么用。”

我性格里有点惰性,属于寄生虫系女朋友,对鹤丸抱有一种无脑依赖听话的意味,也大部分原因归结于我懒到人神共愤,有人帮我决定好事情自己就懒得再想,于是鹤丸说什么,我都无条件听他的。



随后鹤丸跑去帮我应付警察了。他与陌生人谈话时恰到好处的划出一个礼貌的界限,我从中品味出三分冷淡与七分进退有度,收起嬉皮笑脸的鹤丸实际上神态有些冰冷,却在回头注意到我视线后,眉心微微舒展开,抛给我一罐可乐。

我手忙脚乱接过,抬头才发现,鹤丸看我时眼底里其实一直存有笑意。眉目又干净,眼眸里即使只是带上一丝波澜,都是耀眼生动的。那些冷淡宛如错觉,他对旁人的疏离,神明本能的高傲,这些通通与我无关。


我被他偏爱着。


曾有幸见过鹤丸更冷的样子,只不过不是针对我,而是面对战场上的敌人。那种冷仿佛已经判定对方下一秒就不再存在于这个世上,高傲的、自信的。我当时被他护在身后,都觉得头皮发麻,同时也莫名其妙脸红心跳。

还是因为鹤丸国永过分好看了。


双方谈话完毕,警察过来问了我几个简单的问题,并再三保证一定会尽快把犯人抓住。

他们离开后,我本来心情挺低落的,不知不觉就好了许多,逮着鹤丸问道。

“你怎么出来找我了?”

“幸亏我出来找你了,不然都不知道你把自己丢在哪里去了啊。”

自交往以来,鹤丸把我保护得太好了,好到都让我偶尔会矫情一下想些有的没的。比如假设有一天分手了,我还能独自活下去吗。

一个人难受不如两个人一起难受,我决定直接去问他。


在没交往前,我暗恋了鹤丸国永很长一段时间。每天看着他欲言又止就是吐不出半个字,后来他以为我是现实遇到什么挫折,一顿劝说下让我觉得自信心爆棚,有种就算被拒都不怕的干劲。

于是我向他,老套又俗气的递交了情书。

鹤丸看着那封精致还带着熏香的情书,没从惊讶里反应过来,问我。

“吓到了吓到了……这是给我的?”

不给你,还能给谁。

鹤丸没立刻接受,甚至给我说明了和他交往的利弊,一副苦口婆心劝我回头是岸,让我不要放弃大好前程和付丧神搞男女关系。

我这个人脑中撕逼非常厉害,道理说得头头是道,可是真到了关键时刻就是眼泪先跑出去的,我没想哭,只是刚张口想反驳他,就突然疯狂落泪。

他慌得一比,还要维持镇定,想来鹤丸国永砍怪如切菜,但是没想过该怎么哄一个喜欢自己的女孩子。

他到最后只能答应,我却开心不起来。因为觉得这是我强求得来的,气急败坏地问他那你喜不喜欢我。

不喜欢就算了,不勉强。拿得起放得下,不用担心我,我哭一个月就没事了。

鹤丸那时还有点别扭,死活闭口不谈,好像说出口就彻底输了一样,整颗心都要交出去了。

我害怕被拒绝,他也害怕得到后再失去。

直到两个人不清不楚纠缠到元旦,我在挂红灯笼,他在下面仰头看着我。

“红色啊,真喜庆。”

我盯着鹤丸一字一句道:“这么喜庆就答应我好不啦。”

“好啊,喜欢你。”

灯笼落在地上滚了好几圈,扑通掉进了池塘里,我没空注意别的事情,因为已经呆若木鸡了。

他的眼神在那一刻,让我有种被慢慢锁定收紧的错觉,被认定了,就得从一而终。




我对着坐在旁边和我一起吸可乐的鹤丸问道。

“你说,我太依赖你是不是不太好?”

他把喝空的可乐罐扔出一道弧线,精准投中了对面的垃圾箱里。

“为什么突然这么想?”

语气算得上在循循善诱,我斟酌了下言辞。

“不会太麻烦你吗?你看,今天明明说自己可以的,却还是让你专门跑过来了,感觉自己不太靠得住……”

“哈哈哈,主公能这么想真是不得了的成长,不过嘛。”他停顿了下,说出一句让我有点意外的话。

“要是我说,你在我面前完全可以不用成长,会吓到你吗?”

鹤丸没有看我,而是把视线落于人海里。

“姑且也算是见不得人的私心了。所以我只能这么对你说,如果你希望不依赖我,那么就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吧!相反也完全没有问题,你可以永远做个孩子,毕竟即使年岁再长,我也比你大1000岁啊。”

无关紧要的岁月流逝,和对于他来说永远青春的审神者。

即使最后化为一捧淤泥,也与此时此刻没有任何区别。

都将同样是他的审神者,他的星野眠眠。

鹤丸国永真是狡猾透顶,给了我足够大的理由让我心安理得做个缩头乌龟,继续寄生下去。

可能永生永世都挣脱不了。




我和鹤丸在候车厅等了半天,终于把浪浪等回来了,她看到我就高举着一个眼熟的东西朝我飞奔而来,后面还跟着一振鹤丸国永。

“眠眠!你的钱包!”

我惊呼一声,连忙问怎么回事。原来是她溜达出去转悠,正好看到贼拿着我的钱包,一时热血上头就追着小偷去了,还好最后有惊无险拿回来。

我被她的经历吓死,又是追上车又是跳车的,相比之下我这个丢失钱包的正主咸鱼坐了一下午和男朋友聊天,简直羞愧到捂脸。

由于车票已经被小偷用了,无奈之下只能补票,今天的出差行程估计还要推迟数小时。

“露露呢?”

“上厕所上了3小时。”

“……”

我俩相顾无言,已经打算去找人了,结果露露就自己回来了。不知是不是我错觉,总觉得她步伐有点虚,经过时余光掠过她衣领内,眼睛瞬间要瞎了,因为里面全是密密麻麻的草莓,而她身边悠然自得站着的髭切却维持着一脸人畜无害的表情。

上厕所3小时,我秒懂,确实需要这么久。



掌声送给社会人.jpg





真希望这次出差能稍微顺利一点。如今有刀们带着,应该不会再出事了吧?我抱着这个美好愿望踏上了列车。




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个联动,总体来说还是写得很开心的,也是第一次正式把我的日常婶带到大家面前。以前看的所有日常甜梗,都采用了这位专门捏来发糖的婶婶人设,认准眠眠,有她就是日常高浓度沙雕糖(…)

评论(20)
热度(1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押弥 | Powered by LOFTER